糖分栗子酥

为爱发电,只听好话。
一把暴脾气/一颗蜜糖心。

© 糖分栗子酥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短糖系列/No.13】大梁模范夫夫之 温鼎

*依旧高甜路线 勿考究!带蔺流!

*前文戳主页!依旧撒泼打滚求热度评论fofo啦!

*lolo最近超想吃火锅的 所以就让苏苏琰琰也吃啦!

 

大梁模范夫夫之 温鼎

CP: 萧景琰*梅长苏

 

今日外头淅淅沥沥地落着雨,长林殿中却是一片热闹,小厨房里的人一早就忙进忙出,为的是梅长苏前几日顺口提起说想吃火锅,萧景琰这便折腾了各种各样的新鲜食材来。

 

“怎么一个人站在这儿受风?”萧景琰踏进长林殿就看见梅长苏站在客室的边廊上,看着外边斜打下来的雨出神,赶紧两步跨过去揽住那人腰身把他往怀里圈了圈。

“等你啊。”梅长苏回过神,低低笑了笑,带着萧景琰走进客室里,飞流已经放好了三足鼎,炭火也已经点上了。

 

“飞流,”梅长苏轻轻叫了一声,“我们今天用的是什么底汤?”

“嗯…”飞流想了想,往鼎中看了看,“淡淡的。对苏哥哥好。”

“煮什么呢,一进来就闻到一股药味儿。”还没等梅长苏回答飞流,蔺晨的声音就先到了,这人正在门口抖落了身上沾着的雨水进了屋。

 

“汤底里加了点药膳,长苏嫌药味太苦,就只能想着法子在平日的进食里掺合点进补的药材了。”萧景琰扶着梅长苏在软垫上坐下,正好小厨房这时候也开始送食材进来了。

 

“蔺少阁主瞧瞧,这些吃食可还能入你的眼?”梅长苏朝那一盘盘端上来的食物抬了抬下巴,看向蔺晨。

“能不入眼吗,一看就是小皇帝千挑万选来的。”上好的薄片牛羊肉,小鹿肉,五花肉,鸡鸭血,鹌鹑蛋,豆皮粉条野菜……还有一碗特地给他做的粉子蛋,他抬起手向萧景琰像模像样地俯了俯身,“草民谢过皇上隆恩。”

 

“和我就不要客套了,”萧景琰起头下了一盘牛肉,涮得嫩嫩的吹凉了些夹到梅长苏的碗里。

“唉唉,当着我们的面呢啊,还这么腻歪。”

飞流瞥了蔺晨一眼,想了想还是让他吃东西,好不让他说话。他夹了一筷子肉给身边唠唠叨叨的少阁主,语气不善。

“吃。不说话!”

 

看到蔺晨一瞬间受宠若惊的表情,梅长苏心里都偷偷憋笑,一个分神把还烫着的豆腐送进了嘴里,被烫得皱紧了眉头拿过瓷杯灌了好几口温水。

萧景琰心疼得不行,赶紧揽住他后背让他靠进自己怀里,轻轻托起他下巴对着嘴角吹了吹。

“这点小事,看你紧张的。”舌面被烫得发麻,可是渐渐也缓过来了,梅长苏倒是被萧景琰这大惊小怪的样子惹笑了,“又要被蔺晨笑话。”

萧景琰反应过来少阁主还在边上,可却一点也没要放开梅长苏的意思。

“豆腐烫心,被笑话也没关系,我的小殊不能被烫着了。”

蔺晨看着对面萧景琰把放凉了些的吃食一口口喂给梅长苏,张口欲言还是止住了,想想还是埋头吃来得省心。

 

这头梅长苏明明耳朵根都有些泛红,不知道是因为暖炉还是入口的温热食物,或者是因为搂着自己的这人。他拿起筷子,给萧景琰也涮了一块五花肉,喂到他嘴边。

萧景琰愣了愣,就着梅长苏的手吃下了食物,转而单手扣住了梅长苏右手腕握进手心里。

“你就负责吃,别给烫着了。”

 

“我…”梅长苏看着眼前这人,又气他对自己过分小心,又爱他对自己满心呵护,“我哪就这么娇贵了?好歹这双手也是当年挽过大弓降过烈马杀过仇敌的,怎的今天就连涮个暖炉都不行了?”

 

“还搅得这金陵城风云变幻呢。”蔺晨趁着给飞流夹菜的间隙里插了一句嘴,马上又被飞流用野菜堵了回去。

 

萧景琰反驳不出来,最后只能硬着语气不讲道理。

“不行,反正到今天,你这双手就只能用来抱着我,不准累着不准烫着不准伤着一点点。”

 

“你…”梅长苏看着那双只映着自己的鹿眼,终于还是没有反抗,只是反手扣住了萧景琰五指。

 

“遵旨遵旨,皇帝陛下。”

 

窗外雨声渐大,屋内暖意正浓。

 

梅长苏看着对面一对冤家,和身边视他如稀世珍宝的人,没对萧景琰说,其实…烫我心的哪里是豆腐,而是你这双眼睛,这把声音,你抱住我的力度,亲吻我的模样,你的一字一句,还有你给我的静好岁月啊。

 

我所有的温暖,都有着你的名字啊。

 

萧景琰。

 

 

评论 ( 49 )
热度 ( 2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