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栗子酥

为爱发电,只听好话。
一把暴脾气/一颗蜜糖心。

© 糖分栗子酥 | Powered by LOFTER

【婚后忘羡】予你(糖/完)

无所不能的蓝二其实也很需要羡羡的关心和宠爱啊

甜就完了 别的都不重要

想要红蓝评 想要有人爱我!

予你

这些天有人传来消息,说在距云深不知处不远处有邪音作祟,当地修仙世家从未听过如此音律,扰人得很,因此特地来求助蓝氏。蓝忘机接连两日在藏书阁翻阅古籍,摸出了个头绪,正准备带人下山去除祟,一出藏书阁却不知为何步子踉跄,脑中略略眩晕。

他没当回事,权当是这两日没怎么休息好,也不打算调整,喊来蓝思追挑选好修习音律已有所成效的蓝家子弟尽早出发。见蓝忘机面色较平日更为苍白,蓝思追有些担心,但他一向全心信任蓝忘机,所有指示他都会尽力去做,自是不会有异议。领了命令,蓝思追去找蓝景仪一同打点人手,路上碰到魏无羡,穿了身不常见的薄绸衣裳,细看能发现表层有精细镂花,一根系带把腰身束得不盈一握。蓝思追一刹那都有点看傻了,当真是好看,难怪含光君把魏前辈捧在手心里……

这念头一闪而过,蓝思追立刻回过神,和魏无羡打招呼。

“看你这方向,是从藏书阁过来的吧。走得有点急,蓝湛又给你分配任务啦?”魏无羡有点同情地看着他,“哎,太出挑就是辛苦啊……”

“不辛苦的,能为含光君和蓝家分忧,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倒是……”蓝思追想了想,觉得和含光君相关的事,还是得让魏无羡知道,“倒是含光君,我感觉他太累了,刚才他和我说话的时候,嗓子都有点哑了,面色也不太好,甚至走路都跄了一下……”

魏无羡脸色一变,收了笑,快步往藏书阁去了。他也发现这段时间蓝忘机忙得出奇,不是在藏书阁就是在兰室,基本都要到深夜才回来,眼底下的青色他看了心疼,甚至抱起来都有点儿硌手了。他今天特意穿成这样就是为了去勾蓝忘机,让他从一干事务里偶尔也喘口气歇一歇。

“蓝湛!”他跨进门,到蓝忘机身边坐下,伸手轻轻抬起他下巴。果然…蓝忘机双唇几乎都没什么血色,眼底也有点发红,但在见到魏无羡过来的时候明显眼睛都亮起来。魏无羡见了,更是心疼,手掌贴上对方面颊蹭了蹭。

“你怎么来了?”魏无羡一向不爱这成堆的书,也不常来这儿,他是知道的。

“我再不来,我的二哥哥都要给这些破事儿拐走了。你看看你都累成什么样了?”他有点生气,“我平时踹被子你都要把我裹紧了,把我照顾得就差喂我吃饭喝水了,怎么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

蓝忘机伸手把魏无羡揽进怀里,一开口声音都是哑的,“我没事。”

“你这叫没事?”魏无羡掰着他的脸,和他额头抵着额头,手指压在他唇片来回摩挲,“每天回来你都把你的累藏好了不让我看出来,要是我今天没过来,你是不是真要把自己累垮了才算?”

“我……”

“你什么你,你不止是你的,也是我的!”魏无羡打断他,“把我的二哥哥累坏了你拿什么赔给我?”

被魏无羡凶巴巴瞪着,蓝忘机却觉得心里发暖。很久以来,所有人都依赖他信任他,把他当做支柱和依靠,却没有谁会怕他太累。只有魏无羡,会因为他的疲惫而担心甚至生气。

他收紧手臂,把脸埋在魏无羡肩窝,对方身上都是和他一样的味道,淡淡的檀香,只是香气更加温柔一些。

“让我抱一会儿,不累了。”

压根就没听进去!魏无羡气也气不起来,只好回抱住他,侧过头亲了亲他耳朵,“我来的时候碰到思追了,他说你们马上要下山去除祟。你别去了,我带他们去。你就在家好好休息,睡个两天,我们很快就回来。”

“不行。”

“什么不行?就你会弹琴啊?我也是修音律的好不好?”

蓝忘机自然是不肯让魏无羡离了自己去除祟的,却也不知该如何阻拦,只好就这么看着他,也不说话。

“哎,这被献舍的身体就是差劲,这么点小事你都不放心我去做。”魏无羡故意叹了口气,他知道这么一说,蓝忘机一定不会再拦他。但自己没有灵力的确是事实,死过十六年也是事实,蓝忘机不放心,他太能理解了。见对方垂下眼睑没回答,魏无羡心头一酸,拉住蓝忘机的手,把他握紧成拳的手指掰开,和自己十指相扣,“那我们折衷一下,你听话歇两天,我跟你一起去除祟,多一个人多份力嘛,帮你把延迟的这两天的成效补回来,好不好?”

魏无羡贴着蓝忘机的耳朵说话,气息惹得人耳朵痒痒的,加上他语气像是在哄小孩儿一样又宠又溺,谁能拒绝得了,更何况是蓝忘机。他想也没想,直接点了头,过后才想到这哪里是折衷,分明完全是遂了魏无羡的心意,却也不好反悔了,毕竟魏无羡已经吻上了他双唇,作为他答应的谢礼。

“那我们回屋了好不好?你和我说还有什么古籍要找有什么要准备的,我来帮你。”蓝忘机答应下来,写下一些重要谱名,让魏无羡带着小辈们这两天熟悉起来,到时候应该能用得上。魏无羡把纸收好了,扶起蓝忘机,哄着他往外走。

或许是因为身体状况欠佳,连带着心思也更敏感不似往日,甚至带了点孩子气。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侧脸,忽然开口,“你…也会这般照顾旁人么?”

魏无羡愣了愣,随即笑起来,抬头屈起手指刮了一下蓝忘机鼻尖,“当然不会,我又不是什么普度众生的大师,我这么个俗人,自然是要把自己那点好心好意全都存着,只给最心爱的人了。”

他侧过身,把蓝忘机抱紧,去亲他嘴角,“放心吧醋坛哥哥,我所有的温柔和心意,早就都给你了,只给你一个人,只有你。”

我最心爱的你。


评论 ( 34 )
热度 ( 500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