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栗子酥

为爱发电,只听好话。
一把暴脾气/一颗蜜糖心。

© 糖分栗子酥 | Powered by LOFTER

[池陆/巍澜]病号[跨剧组短完小甜饼]

病号

原生之罪/镇魂 双剧组破壁

池震*陆离/沈巍*赵云澜

角色属于原著 OOC属于我

请各位不要吝啬小红心小蓝手fo和评论互动 蟹蟹捧场


“我们的话你不听,沈教授的话我看你敢不敢不听!”沈巍刚一走到病房门口就听见祝红抬高了的嗓门,推开门进去果然看见赵云澜坐在病床上还不安分地想拔了手背上的输液针头往外溜,“你们别告诉他不就行了,多大点事儿啊皮都没破几寸的……”


“那你还想破几寸?”沈巍已经一把把他手腕拍开把人按回去,杀了赵云澜一个猝不及防,对上沈巍一张没表情的脸,条件反射就耍起嘴皮子想给自己开脱。“不是…真没事,你看我这不好好的嘛…”


软话还没说两句,他忽然想起来自己是在和陆离一起追捕一个掺杂了地星人和普通人的犯罪团伙的时候受伤失去意识的,一下就正经起来,“陆离呢?你们谁见到他了?”


“这儿呢。”赵云澜一惊,转过头发现原来这是个双人病房,两张床之间拉着一条帘子隔开了,这会儿对面把帘子拉起来,池震正扶着陆离坐起来。赵云澜放下心,又想到自己刚才一见沈巍瞬间没了气势的这一环节,看来这面子是没了。他转而瞪向站在病床前的祝红和大庆,咬牙切齿地做着口型,“谁去通风报信的?!”


虽然赵云澜是他们的直接上司,但沈巍可是赵云澜的直接上司啊,现在沈巍就在这儿,他们赵处那是一点威慑力也没了。“让你等我们一起行动你不听,我们赶到的时候你和陆局都跟犯人同归于尽…哦不是,都不省人事了,老楚和小郭还有陆局那边的手下收尾去了,我们就赶紧把你们送来医院了。”大庆汇报完,祝红积极补充,“你受伤要在第一时间通知沈教授,这不是从地星回来就定好的么,你还签字画押了呢,现在想赖账啊?”


“我…”赵云澜再一次觉得自己被整个特调处卖了,买家沈巍,不支持退换货的那种。他半天愣是没想出一句能反驳的话来,只好改变战术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向沈巍。反正身为老公的威严已经丢了,那索性装一回小媳妇儿呗,还能少挨点教训。“小巍…折腾一天了,我饿了……”


沈巍本来冷着脸,但架不住赵云澜服软的样子,不管几次他就是吃这一套,屡试不爽,也就是仗着这一点赵云澜才敢屡教不改。一听他说饿了,沈巍立刻就要出门买东西,刚好鸡蛋仔拎着两大袋外卖进来。


“大家都饿了吧,叫了点外卖,稍微垫垫肚子。”


“看看人家多贴心,再看看你们,就知道出卖我。”赵云澜狠狠瞅了一眼边上那一蛇一猫,没想到人家已经去挑自己爱吃的盖浇饭外卖了,压根没管他。吃饱了岂不是又得在医院呆着,赵云澜心念一转,赶紧把沈巍叫回来,那小委屈样儿装得可像了,“可我想吃你做的。”


房间里所有人听了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自己这边的人倒还好,毕竟耳濡目染这么久也习惯了,那头陆离已经毫不客气翻了个白眼。池震接过鸡蛋仔特意给两个病号买的粥,舀了一勺吹凉了一点喂到陆离嘴边,被对方瞪了一眼,只得把勺子和粥碗递过去让他自己吃。没想到一抬手扯着肩上伤口,陆离皱了一下眉头,又被池震有理有据地瞪了一眼回来,只好张口喝了他重新喂过来的那一勺。


真是没眼看了,这病房待不下去了。

剩下的人使劲低头扒拉着饭菜,没想到受伤住院还能疯狂虐狗,这世道还给不给单身人士活路了。


沈巍听赵云澜说想吃自己做的饭,找来护士问了,说是也能在家打点滴,这才同意带他出院回家。赵云澜偷偷冲陆离做了个得逞的表情,乐呵趴在沈巍背上被他背着回家了,“我可是病号,特别不经摔,你可得背稳了啊沈教授——”


他故意凑在沈巍耳边说话,果然看见沈巍耳廓一下就红了,他第一千次想着,媳妇儿真是可爱得不得了,一边在沈巍耳朵尖重重亲了一口。


“回家了回家了!”他们和陆离这边到了个别,就出了病房。


“没见过受伤住院还这么高兴的。”陆离嘟囔了一句,又被喂了一口皮蛋粥。


“什么时候你也能跟我撒个娇啊?见你笑一下都难。”池震抹一下对方嘴角,没想到陆离冲着他鼓了一下腮帮子,害得他差点勺子没拿稳。陆离见他这样也乐了,前一秒还绷着脸,下一秒就笑了,“粥放下,你过来点。”


池震乖乖听话,把椅子往前挪了挪,凑近对方看着他等着指令一样。


陆离稍稍往前,在池震嘴唇上轻轻贴了一下,自己倒先红了半边脸颊,赶紧转移开视线。池震愣了两秒钟,伸手把陆离的脸掰回来朝向自己,又重重亲了一下,两个人都笑了。


“搞得跟纯情初中生一样……”陆离轻轻搡了池震一把,手落下搭在他手腕上,“我也想回家。”


“你也想回家啊?”池震反手在对方掌心挠了两下,心想不能放过这个游说陆局的机会,“那你以后别受伤,就能天天回家了。”


“你又不是没干过我们这行,不知道受点伤是家常便饭啊?”


“哦…这样啊……反正我不像人家沈教授,我是管不住你,那只能自己担惊受怕了,唉…也不知道是谁要一直陪着我的,现在却得每天提心吊胆的…”


“……”一个两个的都是北影中戏优秀毕业生了是不是?陆离简直想一个白眼翻上天,他知道赵云澜会演,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池震戏也这么好了。


“差不多得了啊,净跟着学坏。”陆离剜了他一眼,终于还是舍不得,放软了声音,“我以后会更小心的。”


“真的?”

“我不说谎。”


池震抬了抬眼皮,他是知道陆离的性格,犟得不得了,追起犯人办起案子来不管不顾往前冲,到时候早不知道把这话扔到哪儿去了。


“爱信不信。”陆离见他这副表情忽然就有那么一点点委屈,想把手抽回来却被对方握紧了还悄悄扣住了手指。


“信,你说什么我全信。不过…干你们这一行的是不是都不怕流血不怕疼的啊?”


“是啊。”


“但就怕你担心怕你哭啊,傻子。”


完。


评论 ( 26 )
热度 ( 5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