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栗子酥

为爱发电,只听好话。
一把暴脾气/一颗蜜糖心。

© 糖分栗子酥 | Powered by LOFTER

【琰殊/靖苏】纵横 [继续糖](3)

#第一个计谋/每天琰殊都在发糖/重申一下这是架空架空架空用了原著人物和当中一些元素但不走原著向这是架空啦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各种都越来越少了哭哭

#前文请搜索tag“纵横”

>>3.

誉王府里,秦般若给萧景桓斟了茶,端坐在他对面。对方执起杯盏轻轻抿了一口,询问起自己的谋士。

“这次让萧景琰从乌桓全身而退,以后他必定会多加小心,再想在战场上设计害他,怕是难了。”

秦般若拢了拢袖口,抬起眼睛看向她的主人,语气中也不可避免带上了些惋惜和不甘。

“我们此次本来想得好好的,让红袖招的勾原以谋士的身份潜入乌桓博得信任,再由潜伏在长林军中的细作向他传递萧景琰的计策,帮助乌桓躲过他的埋伏和陷阱,好让乌桓大军更加相信勾原,听从他的计策,冒险趁萧景琰落单的时机取他性命。而乌桓虽然因为勾原的情报,避开了那些陷阱,但也没有影响到长林军对乌桓的胜局,萧景琰即便会产生怀疑,但凭着他对亲手练起来的那些将士的信任,万万也是不会轻易去查军中细作的,对他这人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军中情义了。”

“况且,以防他把战况告诉林殊,及时作出应对,我们还在从北境往金陵的路上截下了他给林殊的家信。单凭一个萧景琰,断断是想不到这层层算谋的。”萧景桓手指轻轻摩挲着杯沿,“不过虽然他已经平安回来,但那林家小殊怕是依旧会看出些端倪来。”

“殿下放心,昨日勾原已经被红袖招除去了,长林军中我们的细作,我也已经下令今日之内必定丧命。这次没有得手,这黑锅也全是乌桓背着。是他们得了个能掐会算的谋士,又痴心妄想来杀害大梁的七皇子,还胆大包天截下皇子家书,后来因为杀害不成,大梁被其举动激怒会派兵大肆镇压,还杀了这谋士以示自己是受了他蛊惑。这件事,和其他人没有半点关系,他查不到我们头上来。殿下可明白?”

萧景桓点了点头,虽隐约还是觉得有些漏洞,却也觉得秦般若的分析没什么破绽。这七弟,他向来看不过眼,甚至觉得他可笑又可怜。明明父皇不重武将,他就偏偏从小爱习武,父皇喜欢听好话,他偏偏就爱说大实话,想什么说什么顶撞父皇,父皇好强,每次下棋他还就不让,该怎么落子怎么落,能赢的从来不故意输一局。好歹也是一个正统的皇子,都快二十了还被当个普通将帅使,南征北战军功累累也没见得了多少赏赐,可他偏偏还不在意,什么都不争不抢。

萧景琰受伤了,父皇会心疼吗?怕是也就嘴上说说最多赏他些金疮药。

当朝除了太子之外唯一的一个七珠亲王想着不觉目光中都带了些嘲讽。萧景琰,你人不坏,就是耿直没心机到几乎是傻,为兄本也不忍心害你,只是如今我一定需要军权才能与太子抗衡,赤焰军是林家的,林家在宫中有恩宠正盛的宸妃,府中有晋阳长公主,又有林燮林殊,轻易动不得,而你萧景琰,父皇对你冷落到简直不把你当亲生儿子,你就只有一个不得宠的生母静嫔,出身不过是林家区区一个医女,朝里朝外都毫无势力可言,唯一关系好点的也就一个林殊了。而林殊又能待你好到如何地步?

你手上的长林军,我可是看上很久了。

他饮下杯中已经有些凉了的茶水,满腹志在必得。

 

梁王不疼萧景琰,有人可是疼得很。

林殊撑着下巴坐在萧景琰身边,趁着他刚咽下甜汤的空儿,把一块静嫔刚叫人送来的榛子酥喂进他嘴里。

“去了三个月又黑又瘦的,不多吃点养胖了抱着都硌得疼。”

“哪有那么夸张,我觉着现在这样就挺好的啊。”萧景琰心满意足接过对方又递到自己嘴边的太师糕,顺便舔了一下对方手指尖,惹得林殊脸上微微发烫,用力捏了一把萧景琰的脸颊。

“好了和你说正经的,这几天我都在想,一定有人在你和乌桓的战事里做了手脚。”他拉着萧景琰的手指轻轻来回抚摸,“我今天在长林军里带回来一个人,就是那个专门负责你主将营帐周边巡逻的叫韩毅的兵。”
“我记得他,他有什么问题吗?”

“就说你没心眼呢!”林殊看着对方清澈双眼气也不是笑也不是,“要是我再晚点去,他可就死在你哥哥誉王的毒下了。”

 

萧景琰睁大了眼睛不敢信,但还是认认真真听着林殊和他说的话。林殊怕他对着自己的兵下不去手,听了更是会伤心,已经在萧景琰睡着的时候亲自去审问过了。那韩毅知道了誉王在计策失败后转手就要对自己下毒灭口,心寒之际把什么都招了,最后还算是有点血性,自知已是回不去誉王麾下,以如此品行也不可能转投长林军,索性自行了断了。

 

萧景琰听后愣神许久,久到林殊都怕了。虽说景琰和誉王太子那些皇子们交集甚少,他们也不喜欢他,但是他从来也没想过有一天会有人想害他,这打击想想也是太大了。

毕竟是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竟是为了区区兵权就能毫不留情斩断。

战场上的利剑没能奈何萧景琰,那淬了毒的人心,却让他害怕。

 

林殊刚想说些什么,萧景琰忽然伸手把他紧紧抱住,脑袋埋在他颈窝,还是没有说话。林殊抬起手臂用力回抱住对方肩膀,现在只有他的怀抱和声音能让萧景琰安心。

 

“景琰,我们不争不抢,可是也不能傻傻的被别人害了还不晓得是谁做的手脚。”他捧起对方脸颊直视他双眼,“我在碰上萧景琰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很自私,想要你万全,要你好,不能忍受你会在背地里被人害这样的可能性,所以…我们不能再不争不抢了。”

“我知道你对政斗从来都厌恶,一心只想百姓安康社稷无忧,可如今你看,誉王都能为了军权来害你,甚至把情报透露给乌桓,谁又知道为了九五之尊的位置那些皇子日后还会做出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来,甚至可能是通敌也未可知。”

“就算是为了大梁百姓长久的安乐,这天下也需要一个不爱算计,不爱权谋,真正一心为民勤政纯善的帝王。”

萧景琰的眼中有一些惊讶,更多的却是对爱人完完全全的信赖。他覆上林殊的手背,抵住他前额。

“小殊,只要有你在身边,我什么都不怕。我知道你都是为我好,你说的,我都会努力去做。即使是走上夺嫡这条路,面对的对手是我从未想过会去对抗的兄长,甚至是父皇。”

这就是他的爱人,心思纯净到不染一丝杂质,心怀天下却从不觊觎,不嫉妒,勤勤恳恳守得百姓平安,又偏偏是对他林殊全心全意,对自己说的话从不带一丝犹疑,一颗心一条命早就全都交予了自己。念及此,林殊声音里满是温柔,刻骨深情又坚定如穿破一切的锋芒。

 

“景琰,我要这天下,刻上你的名字。”

评论 ( 13 )
热度 ( 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