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栗子酥

为爱发电,只听好话。
一把暴脾气/一颗蜜糖心。

© 糖分栗子酥 | Powered by LOFTER

【琰殊/靖苏】纵横 [一大颗糖](2)

#琰琰首次上战场咯

#要开始写权谋了lo主绞尽脑汁

#依旧是甜味/依旧小红心小蓝手评论fo求投喂(′▽`〃)

>>2.

萧景琰探知乌桓今日会从落梅坡运送粮草军饷,以供给在边境周围驻扎的军队。天色刚刚蒙蒙亮,长林军已经在落梅坡两边山坡上做好了埋伏,就等着乌桓的押运队伍进入,好好折损一番他们的士气——针对乌桓,打杀不是目的,要是真的把他们逼急了蛮族不知道会做出什么鱼死网破的事来,他此次的目的,是解了乌桓对大梁边境的骚扰。没了粮草,必然待不久,趁着他们撤退的时候往北边追一段路程彰显一番大梁军威,再杀他几个将领,也就差不多了。

此时正和兵士们一起躲在巨石背后的萧景琰本是这样打算的,没想到这一等就等到了将近午时,才见到乌桓军旗,待到对方队伍一多半已经进入伏击范围,萧景琰抬手示意巨石从山坡上滚下,一时间尘土飞扬夹杂着声声痛呼。就着对方还没缓过神,两排弓箭手齐齐放箭射杀已经乱了阵型的敌手。明明到现在都是按照计划的,萧景琰却隐隐感到有些不安。他仔细观察着山坡下的敌军,虽然都穿戴着盔甲,但还是能看得出基本上都是些老兵弱兵,绝非正常的运粮队伍。难道乌桓知道今日此处设伏故而不派精锐只派这些孱弱兵士来吸引自己的注意?可这粮草又如何解释?舍弃了不成?

正想到此处,萧景琰一眼望到一车粮草被扎破了流泻而出的竟并非粮食,而是——沙砾?!显然这必定是敌人计策,引开自己注意,那到底他们的真正目标是什么?乌桓没有运来粮草,那么…不好!萧景琰猛然惊醒乌桓一定是奔着自己的粮草大营去了,抢去粮草一来能为他乌桓供给,二来能断了长林军的粮饷。对方真真是料准了今日长林军在此处设伏,没有在自己的粮草大营设下重防,乌桓精锐奋力一搏也可能突破防卫。

“战英,不要和他们纠缠,速速随我回营,怕是乌桓已经偷袭我们粮草大营了!”萧景琰勒马回身,直奔营地,距离越来越近却丝毫没有发觉有什么打杀之声,甚至哨岗上也是长林军的人,和往常并无二致,可萧景琰心中的不安却越来越浓重。

怎么回事…自己没有运粮草,也没有偷袭我方粮草大营,这乌桓……

“殿下——殿下!”身后战英的声音传来,四周马蹄声却远远大于自己带去的长林军。这声音…不只是从落梅坡赶来的方向,而是从四面八方——乌桓这是来包抄自己了!故意引开自己注意,制造偷袭长林军营的可能性,自己往回赶的时候让那些弱兵老兵缠住队尾,他萧景琰更是独自一人先赶了回来和后续队伍隔开了一段距离,整支队伍散乱不成阵型,趁此时机再从大营四周包抄而来,杀自己一个措手不及。

思绪飞快转动,最后停在一个让他后背发凉的结论上:即使没有阵型,就凭着乌桓,想大破长林军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这一瞬间几乎落单的自己,他们却是可以赌一把拼尽全力来猎杀的。

乌桓此番目的,竟是他萧景琰!

反应过来的瞬间手中长枪已横起,斩断直面自己而来的数支利剑,细细一看竟是箭头都沾着幽蓝毒液。呵…当真是煞费苦心了。萧景琰皱紧眉头格挡着周身箭矢,敌军已越来越近,身后战英拼了命朝自己赶过来,兵器相撞战马嘶鸣的声音奔涌而来。他微微眯起眼睛,目光中毫无畏惧反倒由全身血液翻涌而成的兴奋,双腿一夹马腹随着战马一声嘶鸣扬起的长枪挥下直取敌将性命。

这才是萧景琰熟悉的战场,这一刻什么计谋全都抛开,尽情厮杀唯有手中利器才有说话的权利。既然你们费尽心机就为了我萧景琰,那现在我就在这里,等你们来削我骨肉,取我性命。

算计人心运筹帷幄他的确不适合,横长枪挽大弓的萧景琰,才是浴血的修罗。

承运三年,大梁七皇子萧景琰大破乌桓,退敌三十里,与乌桓定下合约,十年不侵扰大梁边境,梁帝大喜,却只是略加赞赏,并无厚恩。

“怎么都不来封信和我说一声,害得我还是在你进了金陵城之后才知道你回来了。”在宫城门口等着萧景琰的林殊一见到他笑意忍不住把他整张脸都染得更亮了,嘴上责怪,听在萧景琰耳里却只有满满的高兴。

“我当然给你写信了,这将近三个多月几乎每十天都写一封的,估计是下雪天,走得慢,到现在你都还没收到呢?”萧景琰和身边人并肩走着,多日赶路的疲惫都消散得无影无踪了。

这一边林殊听着却皱紧了眉头。

“没道理啊,南楚那儿半月前给霓凰写的信前日都到了,你说你三个月前就给我写过信,可我只收到过你初战告捷那一次写回来的家书啊。”

“啊?”萧景琰想了想这北境到金陵的距离,确实和南楚差不多。“那是怎么回事?”

“你大胜乌桓,虽说他们是一群乌合之众不足挂齿,但就单说这连日赶路回来,也够累的了。先不想其他的,休息要紧。”林殊一拍他肩头,“本少帅跟你回王府,亲自照顾你几天。”

萧景琰却被这一拍给疼得龇牙咧嘴。

“小殊你轻点轻点!”

“怎么,你受伤了?”林殊刚松开的眉头又紧了紧,“乌桓居然能伤得到你?”

“你还真别说,这乌桓啊还真不是我们一直以来想的那么简单,有两下子。”

 

林殊一路上听着萧景琰给他完完整整讲了这三个月以来对战乌桓的经过,手指轻轻捻着袖口,似乎有什么在脑中拼凑成型。他给洗漱完的萧景琰擦干头发,坐在他床榻边看大夫替他包扎好伤口。

 

“你快好好睡一觉,天黑了喊你起来吃饭。”他把萧景琰裹进被窝里,对方却忽然不依不饶缠着他不放。

他凑过去轻轻碰了一下对方嘴唇,手掌遮住他双眼,答应了不离开,这才让他安分睡下。

 

看着拉着自己手安然入睡的爱人,这铁骨铮铮刚毅血性的七皇子,此刻只是一个向他讨要亲吻的孩子气的少年。林殊紧了紧手指与他相扣,目光里满是温柔,下一刻又变得决绝,眼底掠过一丝狠戾。

 

不管是谁,要如何害你,我都要护得你周全。

我必护得你周全。

 

评论 ( 2 )
热度 ( 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