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栗子酥

为爱发电,只听好话。
一把暴脾气/一颗蜜糖心。

© 糖分栗子酥 | Powered by LOFTER

【琰殊/靖苏】纵横 [一大颗糖](1)

纵横

萧景琰*林殊

#一个文武双全林家少帅一路扶持耿直七皇子成帝的故事/全文就是一大颗糖不甜不要钱

#架空朝代/一切都请勿当真/不走原著背景全凭lo主脑洞/没有梅岭这回事/想怎么甜怎么甜/会有炖肉情节

>>1.

冬日午后的光线从打开的半扇移门外大大方方地落进屋子,给空气都罩上一层温软的鹅黄,慢慢延伸到摊开在书案上的兵书上,晃过它主人的双眼。林殊索性把书一合随手放在了边上,直起身伸了个懒腰。

景琰不在,连书都变得不好看了。

他摸了摸腰间玉佩下方串着的那颗珍珠,那是萧景琰从东海给他带回来的。他哪里舍得真把这鸽子蛋大的珍珠当弹珠玩,一拿到就偷偷摸摸带着珍藏许久的上好暖玉去找金陵城里最有名气的手艺人编好了戴在腰上,片刻不离。那玉佩,是萧景琰第一次奉命离开帝都去练兵时给他寻来的,他嘴上不说谢,其实稀罕得很。第二天萧景琰看到他的时候还好好得意了一番,搂着他肩膀大笑着说小殊你十七年来第一次心甘情愿戴上的配饰都是我送的。

林殊拧了一把萧景琰的耳朵,语气恶狠狠又带着点少见的羞赧。

“我把这能文能武天下无双的林家少帅都送给你了,你送什么不是应该的?不用算都知道是你赚大了。”

一念及此,此时的林殊不由笑出了声,手指轻轻来回摩挲着玉佩和珍珠,越发想念起那人来。

 

两个多月前,大梁北方少数民族乌桓在边境惹起纠纷不断,当地百姓常被掠夺财物甚至被杀害,地方军队多有伤亡,弄得边境兵民都惶惶不安,梁帝派靖王率兵平定这北境之乱。这乌桓也并非强敌,被视为不过是些穷怕了的未开化之蛮族,凭着靖王亲自练起的长林军足以平定,又能以皇子身份亲征,示北方子民以皇恩。

萧景琰就算是没和自己一起上战场,林殊也是丝毫不担心的。虽说他常和萧景琰赛马比剑,会笑话对方在自己这儿从来讨不到便宜,但萧景琰有多强他比谁都更清楚,也更是欣赏佩服的。七皇子治军严明,长林军和赤焰军不相上下,都是大梁最强的军队,在战场上长枪指天剑斩敌首的本事,大梁臣民从不怀疑。

这水牛不在,倒只是苦了自己。没人拌嘴没人比武没人背黑锅,萧景睿言豫津还有霓凰都不能让自己从心底里感到满足,这人倒好,除了第一次与乌桓交战之后来了一封信,这都已经一个半月过去了,愣是什么都没往回寄,等他回来一定三天不带搭理的好好报复。

林殊恨恨地想,可又忍不住打开那封专门写给他的信仔仔细细看了一遍。

 

初战告捷,乌桓空有蛮力却无智谋,不足为惧。正月必归,小殊勿忧。

 

这离正月也不远了,战事按理来说也该接近尾声,景琰是能得空写家书的。怎么会…林殊隐隐有些担心起来,但自从景琰走后金陵也一直风平浪静从未出现过什么可疑之处,应该没什么意外,可能是自己多想了。

林殊趴在桌案前,手指拨弄着先前家仆采来的梅花,一副百年难得一见的没精打采的模样。

与此同时,在北方征战的萧景琰就没那么惬意了。与乌桓初战时他只觉得敌人和前朝记载中一样,力量有余而智谋不足,只要稍稍使些计策就能取胜,可是这两个多月来每次交战竟然对方都能躲过自己设下的陷阱,虽说依旧是取胜了,但是对乌桓的损伤大大小于自己的预计。是巧合吗?还是低估了乌桓?那之前几百年对乌桓的记载,难道都是他们故意隐藏实力?如果是这样,那他们又是为了什么?又一个念头闪过他脑海——会不会是…自己人里有叛徒泄露了消息?

 

“战英,前些日子叫你派人给小殊送信,问问他是不是能解释与乌桓战事的蹊跷,可曾收到回信?”

“回殿下,还没有。只有给皇帝陛下的军情信件才能加急,给少帅的只能算作家信,走的是普通驿站,近来冬雪更甚,马匹走得慢,一来一回路程又远,怕是要迟些。”

萧景琰轻轻叹了口气,转而看向挂在帐中的地图。

“原以为乌桓好打得很,没想到竟出乎意料地难缠。我想来想去还是有些不安心,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殿下不必多虑,一切都已经按照殿下的吩咐布置好了,就等明日一战,把他们打回家去。不管他什么不对,长林军齐心协力,还怕一个小小乌桓不成。”

“说得也是,快回营早些休息吧,明日还要早起。”

 

列战英向他一拜,退出了营帐,萧景琰熄了灯烛,在榻上却是止不住思绪。父皇此次派他镇压乌桓,却也说了不能赶尽杀绝,只许他击退乌桓,并与其订下合约,十年内乌桓一兵一卒都不得踏入大梁边境半步。他也知道如今大梁四周都有邻国虎视眈眈,不可为北境大肆出兵在其他地方显出破绽让人趁虚而入,说到底还是大梁兵力不足,父皇又对军队有着忌惮,不愿多加重视,朝中大臣顺着皇帝的意思也多是主和不主战,不然也不会让区区乌桓放肆,还不能痛快追杀了。

 

明日一战,还是要狠一点才好,否则打得乌桓不痛不痒,别说十年了,自己刚收兵恐怕他们就又回来了。萧景琰一向不信这些没有实际效用的合约,一纸书帛能抵挡得住那些蛮族?能守得了在边境辛苦维持生计还要被无休无止莫名侵害的无辜百姓?穷山恶水里出来的人想吃饱饭都想疯了,谁还会为了信誉管你这合约真的就安分下来饿死自己?

 

可惜这些话也就只能自己想想,小殊若是在,一定也和自己一样一肚子憋屈。小殊…想到他的爱人,萧景琰表情柔和下来嘴角甚至带了笑,终于翻个身入了睡。

 

有小殊在,什么委屈都会被抚慰,满腔愤慨都会变成动力,再凶险的沙场征战上,杀伐都成了守护。

一人懂我,不恨天下。

——————————————

lo主第一次写长篇,为这两人燃起了勃勃野心啊真的是。更是从没写过战争场面也没写过政斗有点方慌。

大致走向就是林殊帮着萧景琰上位,一路都是糖,可能会有点ooc不要打我。不知道日后会不会发展出梅长苏,先挂上靖苏tag万一有只关注了靖苏的小伙伴也喜欢琰殊呢orz。

有bug是一定要说的,至于我有没有本事改好……那就看我的造化了。跪。

最后还是一样求各种啊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和fofofo或者设定走向推荐之类的。滚来滚去滚来滚去希望这第一个长篇会被喜欢呀。

评论 ( 9 )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