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栗子酥

为爱发电,只听好话。
一把暴脾气/一颗蜜糖心。

© 糖分栗子酥 | Powered by LOFTER

【靖殊/靖苏】「梅入酒」(上/2)

#分前后期 林殊梅长苏皆有#

#脑洞扩展 无考证 仅是产糖自我满足 请勿较真#

#其实就是希望营造出静谧优雅的恩爱日常氛围#


梅入酒(上/1)链接在这里

梅入酒

上/2

林帅的宴席上,萧景琰的位子总是在林殊对面,放上一叠他最爱吃的榛子酥。与其说待他如皇子,不如说从小把他当作了第二个儿子。


给林帅和晋阳长公主敬了酒,萧景琰让随行的家仆呈上一把朱弓,赠与林帅。看着父帅用力拉开弓弦,此刻坐在下首的林殊倒是第一个出了声。

 

真是不够意思,这么好的弓倒不叫我先看看,光讨好父帅去了。

 

诶你…这弓太重,哪儿有刚及弱冠的少年去用这样的。若是见着适合你的好弓,我自然会来送你。

 

我不管,我就要那一把。

 

林帅都已经习惯了自家儿子的脾气,知道萧景琰断断是说不过的,开了口帮他一把。

 

小殊若是真这么喜欢这弓,父亲转赠与你便是。

 

林殊眼睛一亮,赶紧起身端端正正朝林燮一拜,转过头就朝萧景琰做了个鬼脸。

 

你看,你不肯给我,父帅给我。最后我这个人情啊,还是欠父帅,不是欠你的。

 

林燮笑着看儿子向他敬酒,爽快地把朱弓给了他,顺口来了那么一句。

 

看你整日只知道为这些兵器着迷,外头都说林家少帅是个好男儿,你可曾留心过谁家女儿可入你的眼?

 

林殊刚放下玉杯的手顿了顿,脸微微泛红,却忍不住去瞥一眼萧景琰。对方也在看他,眼睛里带着一点点看他笑话的意思,又像是也在期待他的回答,更多的却是林殊看见了却不敢承认的东西。最后还是晋阳接了自己夫君的话头。

 

好了好了,小殊还小,不曾在这些事上动过心思。往后我替他看着点,总不会亏着他娶不着好媳妇儿。

 

撇去了国事,下了沙场,除了军营,林燮也不过是个疼儿子的好父亲,疼妻子的好丈夫。家长里短他不太懂,活了大半辈子也没什么太多讲究,听着一家人絮絮地说些琐事,调侃调侃江湖趣闻,身边是晋阳为他斟酒布菜,只觉得满足。

 

可林殊和萧景琰坐不住太久。尤其是被林燮那一问,问得两个人心里都有些说不上的味道。

从小只要是没有外人在的家宴上,到最后两个孩子总是会凑到一块儿,大人们随着他们喜欢,正反都是自家人,林燮更不是讲究虚礼,也就纵容了。时间久了,大家也都习惯他们早早退席到一处玩闹去。

 

他们对着大人们一拜,并肩出了门。

 

从厅堂往书房的路上,经过那一片林殊引以为傲的梅园。大家都去了宴席上,难得林殊和萧景琰也止住了笑闹,偌大的园子里一时间寂静无声。

 

不小心踩着了先前晚风途经带落的花瓣,林殊的声音里少有地掺进了些许低落。

 

景琰。

 

他说。手指无意识地攥住袖口轻轻摩挲。

 

其实父帅说得没错。我今年已经十七岁了,你都已经十九了,早晚有一天我们都得成亲,娶一个好女孩,或许还会有一个两个孩子。到那时候,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形影不离么?

 

萧景琰站在他身旁。林殊微微低下头,刘海遮住了他的脸色,他看不清。他等了一会儿,开口声音醇如冬日夜色。

 

我不成亲。

此生只愿与你一人形影不离。



评论 ( 2 )
热度 ( 1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