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栗子酥

为爱发电,只听好话。
一把暴脾气/一颗蜜糖心。

© 糖分栗子酥 | Powered by LOFTER

【靖殊/靖苏】「梅入酒」(上/1)

#萧景琰*林殊/梅长苏 分时期两段#

#会优雅地三亏一下#

#期末却忍不住手痒到不行 摸摸小鱼 脑洞扩展 无考证 莫较真 发颗糖 需要请自行食用#

梅入酒

梅入酒,卿入梦,青丝蛊君心。

寒入骨,涩入喉,惟君解此毒。

上/1

萧景琰进了林府的时候,林殊正在他的梅园里漫无目的兜兜转转,穿着一身纯白衣裳站在映着雪的梅树中间衬得他恍若神子。七皇子愣了愣神,缓过来快步走近站在对方身后轻轻咳了一声,惹得林殊一惊转过身戳了戳他肩膀。

有你这么吓人的吗。

还不都是你自己,想什么呢这么出神。忘了今天林帅要宴请了?

讲得好像父帅不宴请你就不会来了一样,谁不知道你三天两头来我府上赖着不肯走啊——

萧景琰笑笑,没有反驳。这样的嘴上便宜,从小就都是给林殊占着的。

况且林殊说的也是事实,七皇子来林府,向来是说来就来,来了就不肯走,下人们也都习惯了不必通报,只当他是第二个小少爷伺候着。

怎么,这次来我府里蹭吃蹭喝,也不带点礼物来,小气。

没良心,亏我还特地去清芳斋买了两坛子好酒来给你,这会儿该是已经送到你书房了。

哟。

林殊笑起来伸手捏了一下对方脸颊,拉着他手腕就赶紧往书房去了。

什么时候大水牛也不喝白水,知道买酒来了?

虽说饮酒误事,军中不能碰这些,但我又不是什么异类,哪有正常年纪的儿郎不爱些酒的。

林殊一踏进书房,尚未开封的酒坛里就已经偷跑出几丝香气,惹得他心里痒痒的。刚想去揭封却被打开了手。

嗳,喝不得,一会儿还得去林帅的宴席呢,带着酒气还不得被他说上一通。

哼。让闻不让喝,吊人胃口。

林殊在席上坐下,有些不痛快。看着他这副小孩子气模样,萧景琰有些好笑,又有些心软。

在让萧景琰心软服输这一点上,林殊十七年来从未失手。

就凭他是林殊。

给两人分别斟了一小杯,萧景琰抬了抬下巴示意对方,允准他解了这好奇心。

林殊笑起来,端起玉杯和对方轻轻对举,一饮而尽。

果然清冽。这酒叫什么名字?

闻着醇香,没问名字就买了。你若是喜欢,改天去清芳斋问问就是了,不怕喝不着。

白夸你了,就是头没意趣的水牛。

林殊停了停,视线随意落在院子里的梅花上。

花开正好。

他想。

忍不住轻轻抿了抿嘴唇,眼角偷偷瞟过边上低头研究着手里杯盏的萧景琰。

人也一样。

他突然没来由地换上了安静语气。

景琰,你知不知道一样的酒,不同的时候去尝,就会有不同的味道?我喜欢的,除了这酒本身,更是此时此景此人。

萧景琰心里顿了一下,看向林殊。那人依旧是双眸里落着光,年轻的模样如同初阳,明媚又温和,让他移不开目光,心甘情愿去仰慕。

和小殊在一起,不管做什么都像是恩赐。

他还在愣神,就听见对方又开了口。

反正怎么说你这二愣子也听不懂。

林殊笑了笑,趁萧景琰没注意又偷喝了一小杯。

既然梅花正盛,就叫这酒「梅花酿」吧。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